陸軍航特部擬進駐台東 饒慶鈴反對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國軍近來風波不斷,OH-58D戰搜直升機在漢光演習中發生墜機意外,而陸軍航特部因應未來台灣防衛作戰需要,也規畫台東豐年機場作為AH-64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等軍用直升機及特戰連的訓練基地,不過台東縣長饒慶鈴堅決反對,當地的民進黨立委陳瑩以及劉櫂豪則緩頰,說會跟當地居民站在一起,全力監督。

陸軍航特部規劃,台東豐年機場,作為AH-64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等軍用直升機還有,特戰連的訓練基地,今(19)日在台東舉行說明會,不過台東縣長饒慶鈴,堅決反對,台東縣長饒慶鈴:「堅決反對阿帕契來台東好不好,在這周圍現在全部是住宅區,你為什麼要選這裡來做阿帕契(基地)。」

縣府立場很清楚,她堅持反對,空軍志航基地已經影響台東百姓這麼多年了,實在搞不懂陸航為何還要選擇周圍都是住宅區的豐年機場,國軍則規劃,分直升機航空噪音平均約49.1分貝,和豐年機場平均56.3分貝相較之下影響較小,不會對民眾生活品質產生額外干擾,而在噪音補助方面,與豐年機場協商後,以里劃分補助區域,最高補助每戶4萬5千元,希望可以爭取居民同意,立委(民)劉櫂豪:「我會全力的來站在,我們民眾所有的好朋友這邊,我們也會全力的來監督。」立委(國)廖國棟:「從志航基地的經驗,我根本反對阿帕契要設在台東。」

雖然對於基地進駐藍綠意見不同,不過提到漢光演習中,發生意外的OH-58D,戰搜直升機,眾人態度一致,說明會主持人:「默哀一分鐘。」國軍與民眾,在說明會中,為過世的兩位飛官默哀,而先前曾經說過,漢光演習只是表演的,壯闊台灣發起人吳怡農,對於這場意外,態度變得低調,記者VS.壯闊台灣發起人吳怡農:「(怎麼看漢光演習又出意外),(是因為上次引發爭議),(所以才比較低調嗎)。」國軍該如何加強訓練,與國人合作,讓國人放心,成為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