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2飛官殉職 OH-58D兩年3意外

陳詩雅 宋佾璋 林志純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OH-58D戰搜直升機不是第一次重摔落地,近年來不只發生一次,2018年三月和今年五月都曾經發生過重落地的情況,當時好險人員平安,曾經駕駛過S70C直升機的前飛官于皓偉表示,直聲機降落時,機內是否配備雷達高度表、機械有無故障或是返場時人員疲勞,都可能會是重落地的原因。

針對OH-58D戰搜直升機意外,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示,國防部長向她報告,一架參與演訓的OH-58D戰蒐直升機在新竹發生墜毀意外,兩位陸航的弟兄簡任專少校、高嘉隆上尉不幸殉職,這不僅是國軍的損失,所有國人也同感哀傷,已經指示國防部全力協助殉職弟兄的家屬,在這個令人萬分悲痛的時刻,仍然希望全體國軍弟兄姊妹,能夠打起精神堅守崗位,更期盼全體國人,能夠給辛勞保家衛國的國軍最大的支持。

而OH-58D戰搜直升機其實不是第一次發生意外,2018年3月和2020年5月都曾經從高處重重落地,像是2018年3月撞擊地面跑道後隨即拉升,所幸當時危機處理得宜,人員平安。不過再更久之前2001年發生的事故,是成軍以來第一次發生的嚴重失事,當時迫降觸掛到高壓電線,造成駕駛身亡。

曾經駕駛過S70C直升機的前飛官于皓偉,一聽到學弟殉職的消息相當不捨。目前根據他的經驗分析,一般直升機發生重落地,機械和人為都可能是影響的因素。前飛官于皓偉說:「飛機上有沒有這個雷達高度表,(可能)就是一個問題,你人如果說從外面看的話,如果說這架次是剛剛演習完,人會在一種很疲勞的情況下對不對,所以他的判斷力會減弱。」

OH-58D戰搜直升機也和S70C直升機不同,是單引擎。前飛官于皓偉說:「發動機熄火了沒有辦法,產生動力的時候,你的旋翼轉速就會下掉。」

OH-58D最主要任務是戰蒐傳遞訊息,也有部分的攻擊能力,這架OH-58D結束返場時,究竟是因為什麼原因墜毀,專案小組釐清調查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