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 蕭美琴現身

尹智剛 黃昭盛 SNG 報導  / 台北市

第10屆的立法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今(20)日正式成立,成員包括跨黨派的過半數立委,兼任會長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喊出,希望能在明年組團赴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形容台美關係,是真正的朋友,而下星期要赴美到任的新任駐美代表蕭美琴也親自出席,說不論是硬實力還是軟實力,都會充分發揮,促進台美關係。

立委(民)羅致政說:「讚。」伸出大拇指按讚,第10屆的立法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20日正式成立,由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擔任會長,立委(民)羅致政說:「台美關係在各方面這幾年的進展,大家都看到我們也期待,未來有更多更好的一個發展,美國大選結束之後,我們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能夠組一個訪問團,看是要參加就職典禮,或者是新的一任國會議員的交流,跟連繫。」

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有超過半數的立委加入,象徵台美關係獲得跨黨派支持,下星期就要赴美到任的新任駐美代表蕭美琴,以及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也都來共襄盛舉,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說:「我們常用真朋友真進展,我們來形容美台關係,而最能充分體現,美台夥伴關係進程的一個例子,就是我們在防疫方面的攜手努力。」

駐美代表蕭美琴說:「我做為台灣的駐美代表,我想很多的工作,不管是硬實力軟實力,我們都要充分地來發揮。」而蕭美琴也正好是上一屆的會長,強調18年的立委歷練,已經為駐美做好充分準備,也讓現場氣氛離情依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