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控藉國營事業牟利 蘇嘉全提告

張之晴 潘建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取得外交部密件,指駐印尼代表處派發電報,用詞強烈質疑國營事業遭中間人控制、謀求私利,劍指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叔姪兩人。國民黨出具的資料顯示兩人在2017年到訪,但蘇嘉全說,這是一篇日期、內容完全錯誤的「幻想文」,今(21)日上午委託律師提告。國民黨則反嗆要告應該去告外交部,也呼籲總統蔡英文好好說個清楚。

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的律師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律師房彥輝說:「憑著一篇日期與內容完全錯誤的幻想文,硬是無中生有編撰故事,完全沒有善盡查證義務。」

大動作捍衛清白,起因是國民黨取得一份外交部密件,駐印尼代表處揭露,蘇嘉全和侄子民進黨立委蘇震清,還有國營事業單位人員陪同在2017年造訪印尼,但行程沒有知會外交部,質疑是要從中謀取私利。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如果是光明正大參訪,為什麼事前經濟部不知道,事後也沒有按照規定提出國報告。」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說:「推動新南向政策,為什麼從國家隊變成蘇家隊。」

只是蘇嘉全出示2017年的出入境資料,強調當年沒有造訪印尼,但國民黨緊咬只是日期誤植內容沒有錯誤,蘇震清也向國民黨喊話不要造謠抹黑。

立委(民)蘇震清說:「裡面的日期很明顯地出錯,如果大家沒有記錯的話,你們可以去回想當初的宇昌案,也有這種文件被竄改的情事,我們沒有一定要外交人員陪同,因為我們要拜會他們副總統,有政治上的因素,所以希望我們低調就是這樣單純而已。」雙方隔空交火,接下來將對簿公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