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李眉蓁看不懂論文?葉元之滅火:我是幫她解釋

酸李眉蓁看不懂論文?葉元之滅火:我是幫她解釋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 新聞面對面)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的中山大學論文抄襲風波延燒,同黨的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日前在政論節目上說「她根本不會寫論文」,還說李眉蓁應該也看不太懂論文,因為不是她寫的,這席話引發討論。對此,他昨(29)日上年代節目《新聞面對面》趕緊滅火表示,自己並沒有酸,是很誠懇地幫李眉蓁解釋,之後會跟李眉蓁道歉。

相關新聞→葉元之酸李眉蓁:她根本不會寫論文 應該也看不太懂

(資料照/翻攝YouTube 新台灣加油)
(資料照/翻攝YouTube 新台灣加油)

談李眉蓁論文風波 葉元之:她應該看不太懂

葉元之日前在三立新聞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談到李眉蓁論文抄襲議題,他說,正常來講寫論文會有一個邏輯,一開始講研究動機、目的是什麼,探討別人曾經研究過的東西,有研究方法,最後透過分析資料得到你自己要的東西,但李眉蓁說「同學給她資料,但她沒有引用好」,葉元之認為,這根本不是重點,你要自己做研究才是重點,「所以她根本不會寫論文」。

主持人廖筱君問「那你覺得她的論文,她自己看過嗎?」,葉元之說,「可能也沒看過」。廖筱君再問「自己的論文可以沒看過?」,葉再回「我不知道她有沒有看,或者是看得懂、看不懂」、「可是她應該也看不太懂,因為這不是她寫的」,一旁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聽了默默說一句「你這個比『沒看過』還狠,你知道嗎?」,讓全場來賓笑聲一片。

(翻攝YouTube 新聞面對面)
(翻攝YouTube 新聞面對面)

遭質疑「插刀」李眉蓁 葉元之緊急回應了

葉元之這段話在網路上引發熱議,他昨緊急在《新聞面對面》回應,其實李眉蓁到底看不看得懂論文,其實他也沒有確定的答案,他那天會那樣講,是因為現在「看得懂論文與否、是不是她寫的」,這已經不重要,因為她的論文已經被拿出來比較了,96%抄襲,所以大家討論沒有意義。葉元之認為,關鍵是李已經道歉了,所以繼續往前走,她繼續提出好的市政政策,吸引大家認同。

葉元之接著澄清,媒體節錄了他的話說「葉元之酸李眉蓁」,但他沒有酸,是誠懇地在幫她解釋,而且她婆婆的「說假話,胸部變小」言論,自己都在幫李辯,像他也會說「若說假話,頭髮變少」,這是拿一個自己絕對不想發生的事情來當一個賭注,代表他說的話是真的。他最後說,8月初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市長朱立倫都會南下力挺李眉蓁,自己也會下去,到時候就會親自和她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