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數字攏係假?! 葉元之酸蔡:自我感覺良好

經濟數字攏係假?! 葉元之酸蔡:自我感覺良好 | 華視新聞
(翻攝葉元之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24)日由發言人鄭照新、發言人葉元之、國政顧問團經濟產業組召集人林祖嘉、財政金融組國政顧問劉維琪等,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戳破蔡政府與民進黨執政至今,許多美化的經濟數字,質疑若如同總統蔡英文說的「執政好棒棒」,為何外銷訂單下跌5.9%,出口掉1.9%,今年公司可能解散達4萬家,要求明天政見會蔡英文不要避重就輕,請「直球對決」。

林祖嘉酸蔡英文:台灣經濟是亞洲四小龍的尾巴

林祖嘉說,蔡英文不停說台灣現在經濟是亞洲四小龍之首,但事實上我們經濟成長率以過去3年平均來說,是亞洲四小龍的尾巴,政府也不停的說股市破新高到達12,000點,但這些股票上漲帶來的財富,其實是被外國人賺走了,和以前大多數股票在人民手中的情況不一樣,這些冷冰冰的數字對普通庶民一點感覺都沒有,批評蔡英文拿著一塊「經濟遮羞布」,而把這塊美化之後的布打開,才發現裡面的問題,人民過得相當辛苦。

劉維琪:錢應該直接嘉惠到人民身上

劉維琪表示,大多數人因為貧富差距擴大,完全沒有感受到經濟成長,而目前政府希望刺激加薪,所採用「企業加薪扣抵營所稅」的政策,是遠遠不夠的,與其讓企業把錢繳給政府,不如讓錢直接嘉惠到人民身上。劉維琪建議,推動亞太金融創新中心與創設台灣的主權基金,讓外資來台投資,或者利用主權基金投資各國先進企業,協助台灣產業轉型,實際解決經濟問題。

鄭照新:蔡用「騙人布、遮羞布」掩蓋無能

鄭照新認為,蔡英文執政的4年經濟依舊不振,但是美麗的包裝讓她經濟上的表現像是一塊遮羞布,她用一些華麗的詞彙與扭曲的數字,遮掩醜陋的一面,狠酸蔡英文用「騙人布」與「遮羞布」掩蓋無能的事實。

葉元之:蔡英文自我感覺良好到令人匪夷所思

葉元之批評,蔡英文用數字包裝得好像我們經濟是近年最好,但台灣經濟其實陷入實質衰退,尤其是年輕人薪資沒有成長,台灣的公司年底可能倒閉4萬家,但蔡英文卻說很多公司是配合洗錢防制才關掉,「完全自我感覺良好到令人匪夷所思」,希望明天的政見發表會蔡英文不要避重就輕,盼「直球對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