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要將訪台 中國刻意舉行實彈演習?

美政要將訪台 中國刻意舉行實彈演習?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宣布11號和16號,將在浙江舟山海域舉行兩階段實彈演習,由於時間點接近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的時機,因此有媒體稱中國解放軍此舉是向台灣施壓,但對照去年同期中國解放軍也曾舉行過實彈演習,專家研判,這次的演習、例行性的成分居多。

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祕書長林廷輝:「去年七月底也是在舟山進行軍演,中國軍事活動在夏天時候特別綿密,當然也跟目前中美關係惡化,還有台美關係的強化是有關係的,我會認為它有一定的關係,但是它也是一種例行性的演習。」

相較於七月底雷州半島演習,專家把舟山島演習定位為例行性演習,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祕書長林廷輝:「現階段(習近平)要鞏固(中國)在南海的權利,我認為現階段,(中國)把重兵先擺在南海,在台海這一塊採取挑釁和例行性做法,不斷騷擾我們防空識別區的西南部。」外加上例行性的實彈演習雙管齊下,固然可解讀為對台施壓,不過演習過程中涉及到兩棲作戰、搶灘登島等課目,恐怕更值得台灣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