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緊繃 美軍運輸機C-40飛越我領空

台海緊繃 美軍運輸機C-40飛越我領空 | 華視新聞

陳凱生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今(9)日台海上空的氣氛相當緊繃,光是一個上午就先有美國海軍運輸機C-40直接進入我國領空,飛越台北、桃園、台南等10個縣市,另一方面,中國解放軍有多架蘇愷30戰鬥機也進犯台灣西南空域,被我國空軍F-16戰機驅離。這也是美中台三國軍機同一個上午在台灣空域的近距離交會,引發各界關注!

美國海軍一架C-40運輸機在今天上午8點多從東北角直接飛進台灣領空,接著穿越基隆、新北,台北、桃園、台南等10個縣市上空,最後從台南外海離開,並向西飛過越南、柬埔寨、泰國。

但就在美國軍機進入台灣領空的同一個上午,中國解放軍也派出多架蘇愷30戰機進入台灣海峽西南上空,蘇愷30是俄羅斯替中國製造的長程戰鬥轟炸機,航程達到3千公里,時速更高達2馬赫,可以攜帶重型反艦飛彈,是中國部署在台海以及南海的高階空中武力。

第一時間掌握動態的國防部戰管聯隊立刻廣播警告對方,並派遣空軍F-16戰機掛載AIM-120空對空飛彈,隨即飛離台海西南上空,這也是美中台三國空中武力同一個上午在台灣空域的近距離交會,時機點相當敏感,也要提防擦槍走火的可能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