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空戰」吸票! 陳其邁成功翻轉高雄

創意「空戰」吸票! 陳其邁成功翻轉高雄 |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信仁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投票結果,陳其邁贏得高雄市長寶座,儘管外界都說,他這次幾乎是躺著選,穩贏的。不過真的只靠運氣嗎?當然不,華視新聞近距離接觸發現,這次補選與2018敗選時,有相當大的區別。文宣看板用的是愛貓的圖片,嚴肅的政策理念,也找上年輕人喜愛的網紅用平民口語傳達,這是擄獲年輕選票的關鍵,而面對中高年齡的長輩,每天都設計簡易圖片,把政策圖像化,而這些種種的改變都來自背後的年輕團隊,成員說,陳其邁就是完全放手交給他們,才讓他們能無後顧之憂的發揮創意。

字體粗細、圖片大小,排版再三調整,陳其邁每天的行程,幾點開始、前往哪裡,透過圖像化,更加清楚明瞭,競選團隊辦公室裡頭就有好幾十個人,負責內容清楚分工,有美編、有活動發想,還有新聞處理,望過去,工作人員都是少年家,就是有了這群年輕人,展現渾身解數,把學生、年輕族群,一路到中高年齡層,全都吸成邁邁粉。

陳其邁競選幹部高偉勝說:「大家更想要看到候選人平常不同的那一面,我們團隊當然也就會發想各種的活動。」競選看板斗大一隻貓,通訊軟體貼圖也看不見候選人本身,有貓就有人氣,團隊相中寵物暖心可愛形象,有別於競選人物的固定標籤化,於是把陳其邁愛貓陳小米,打造成另一個吸票機。陳其邁競選幹部高偉勝說:「候選人其實自嘲說常自嘲說,他的貓陳小米比他還要紅,所以我們就換個方式把他的愛貓放上去。」

高雄市長候選人(民)陳其邁說:「為什麼要回到高雄,因為在台北他的生活費也許要五萬塊,但是回到高雄他的生活費,大概只有三萬。」另外死版版的政策,如何協助青年發展,團隊也找上群觀看率高的網紅志祺七七,讓政見變得很有趣,競選總部一樓,陳其邁的大車站計畫,還有校園裝冷氣政見,透過遊戲機的方式,讓大人小孩邊玩邊了解。

至於鐵粉,團隊也有暗奈招數,選好底圖,擺好POSE,跟陳其邁的合照,就可以下載及分享,透過臉書或IG宣傳出去,這群團隊要打到的不只年輕人的心,各個年齡層的選票,也透過網路持續拉攏。陳其邁競選幹部高偉勝說:「那我們也會發每一天街口拜票,跟掃街路線圖,讓長輩們或者支持者,都可以第一時間轉傳給更多人。」

陳其邁對外九十度彎腰,誠懇拜票,對內面對競選團隊,沒有長官的架子。陳其邁競選幹部高偉勝說:「候選人這次就更加的授權我們,來幫他思考整個選舉的節奏,甚至我們開會也不找他,我們就直接自己來,那最後就照我們安排的行程,按部就班的上。」擺脫傳統選戰模式,年輕世代,陳其邁選擇信任放手,讓這群年輕人做決定,成了他重回市府的最大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