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落選!吳益政已致電祝福陳其邁:一起解決高雄問題

宣布落選!吳益政已致電祝福陳其邁:一起解決高雄問題 | 華視新聞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華視新聞網》持續帶您關心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今(15)日稍早已經現身競選總部,與競選團隊共同觀看開票。事實上,由於吳益政的票數從4點開票開始,就落後民進黨陳其邁及國民黨李眉蓁,現場的支持者因此顯得有些落寞。而吳益政已經於傍晚5點30分在競選總幹事蔡壁如陪同下召開記者會發表談話。吳益政表示,稍早已經打電話給對手陳其邁祝福他當上高雄市長。

高雄交給他承擔 吳益政致電陳其邁祝福

吳益政先對現場媒體表示感謝,讓民眾能看到團隊對高雄問題的報告,讓很多人更加認識高雄。而高雄的這些折騰也告一段落,不過問題還是存在,稍早傍晚5點15分已經致電對手陳其邁,祝福並恭喜他,經過這麼多波折當上高雄市長,也要請他多承擔了,「高雄這個擔子並不好擔」,存在許多財政、經濟、低薪、空汙等問題。而陳其邁也向吳益政說,雖然黨派不同、位置不同,但我們都是高雄人,可以一起解決高雄的問題。

吳益政:這場選戰本來就不好打

吳益政指出,這過程謝謝民眾黨一起打這場選戰,一開始就知道不好打,因為現在「順時中」、「罷韓」的氣氛還沒消退,本來就不好選,但因為不捨高雄的問題這麼多,就怕選戰藍綠對決中,這些問題都沒被突顯出來,才選擇站出來,希望一起解決高雄的問題。

選舉結果不意外 吳益政籲支持者不要失望

「雖然結果跟預期有落差」,吳益政說,選戰過程中謝謝年輕人回到高雄,一起努力打這場選戰,在磨合、學習中看到高雄的問題,也謝謝民眾黨那麼有效率打完這場選戰。選舉結果不是意外,民眾黨身為第三勢力在短短兩個月,本來就是大挑戰,但這過程中一直在進步。他呼籲支持者不要失望,因為團隊都會在不同角度繼續在這裡。吳益政最後也向陳其邁及未來團隊喊話,「就交給你們!你們要承擔更多問題,有需要我們幫忙的地方,我們都樂於提供,因為我們都是高雄人,我們過去、現在、未來都在這裡」。

中選會報票:吳益政最終獲38,960票

根據中選會最新統計數據,1號民進黨陳其邁獲671,804 票、2號民眾黨吳益政獲38,960票、3號國民黨李眉蓁獲248,478票,選戰最終結果仍以中選會公布為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