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異軍突起 綠地高雄一度翻轉

韓國瑜異軍突起 綠地高雄一度翻轉 | 華視新聞

蕭雅心 徐靖壹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補選考,李眉蓁最終沒考過,國民黨想守的防線沒守住,短短不到2年藍天再度變回綠地;不過回到2018年,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翻轉民進黨執政20年的港都,母雞帶小雞力量發揮,市議會藍綠版圖變動,高雄人滿心期盼著家鄉改變,卻換來一個「落跑市長」,最終決定罷免他,藍營議員坦言從這時開始,基層就一蹶不振,加上整個組織沒加強溝通,內部出現不同聲音,甚至有人退出黨團運作,在這種氛圍下,不論推誰來選都十分不利。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高雄防線就是拚第一對不對。」想守的高雄如今沒守住,但曾經這片20年的綠地也曾被強勢翻轉。主持人說(資料畫面):「市長好。」2018年這一晚,韓國瑜用選票證明,他強打的經濟牌足以撼動鐵票倉。現場民眾說:「凍蒜韓國瑜凍蒜。」

藍營背水一仗贏得漂亮,母雞帶小雞力量發揮,高雄市議會出現改組。高雄市議員說:「效忠國家效忠國家。」2014年高雄市議會,國民黨24席民進黨33席,綠營席次過半,來到2018年,國民黨33席民進黨25席,藍綠版圖大翻轉,給了市議員信心,角逐大位。高雄市議員(國)陳麗娜說:「自己在地的給在地的,出來做立法委員好不好(好)。」

2020高雄區域立委,藍營盼延續韓流,由最強母雞韓國瑜帶隊,衝立委選戰,只是最終全軍覆沒,上任僅半年的韓國瑜,還成了落跑市長。時任高雄市長韓國瑜說:「韓國瑜在這裡鄭重宣布,我準備承擔任何重要職務,為了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此時開始,韓流效應逐漸退燒,民調從高峰直直落,沒有止跌,不但總統沒打贏狼狽回高雄,還換得被罷免的命運。

高雄農民說:「你有把我們的貨賣出去了嗎,你有讓高雄農民發大財了嗎。」國民黨在高雄市民心中分量連帶被重挫,加上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藍營基層一蹶不振,就從這時開始。

高雄市議員(國)邱于軒說:「我們是有口難言有怒難申,所以這次又沒有辦法好好掌握到,這個壓力鍋的出口的話,其實我覺得對於我們藍營未來的基層,是非常非常難去經營的。」議員觀察,在這個氛圍下,不論推誰出線都十分不利,黨內出現不同聲音,甚至有議員退出黨團運作。

高雄市議員(國)陳麗娜說:「在這個內部的部分不免就呈現混亂的狀況,那以我個人而言的話,我會認為說在這些混亂的情形底下,我是不願意再參加黨團的活動。」藍營團結一心,是否淪為口號不斷被質疑,僅管守住了議長寶座,這場市長補選考,還是沒考過。

高雄市議員(國)邱于軒說:「因為這是一個政治的氛圍,就是討厭國民黨,這一連串的氣勢其實就是,風往哪裡吹就往哪裡倒,那當然我覺得我們黨內,也要做一些檢討跟改進。」高雄市議員(國)陳若翠說:「還是必須要首先先重拾市民,對我們國民黨的一個信心,那未來我們也會加強去傾聽,地方的一些民意。」短短2年,港都就重返民進黨執政,國民黨從高峰跌落低谷,成敗都是高雄民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