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外交部小編!基進:中華民國ROC就是最大贅字

挺外交部小編!基進:中華民國ROC就是最大贅字 | 華視新聞
(外交部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17日正式掛牌,不過外交部小編在臉書發文時提到,「這塊牌子就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引發爭議。對此,台灣基進昨(1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外交部小編別怕,ROC就是最大贅字」。

我國駐索馬利蘭代表處掛牌 外交部小編惹議

台灣基進談到,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在17日正式掛牌,外交部也在臉書粉專上貼出照片,由於代表處名稱寫「台灣」,並非「中華民國」,發文小編更在文中標註「#寫台灣沒多餘贅字 #酥胡」,引起國民黨不滿。

理解綠營執政黨包袱 台灣基進:交給我們說

台灣基進表示,中國國民黨黨團19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要求外交部對發文中提及的「贅字」進行解釋,質疑外交部是否「自作主張」用「台灣」;總統蔡英文則重申「中華民國絕對不會是贅字」、「外交與國際活動的目的就是把中華民國台灣帶上國際」。台灣基進認為,理解執政黨所背負之包袱與侷限,民進黨必須站在政府治理的位置思考,但作為一支打造新國家的本土隊伍,「民進黨不能說的交給台灣基進來」,

(翻攝臉書台灣基進)
(翻攝臉書台灣基進)

台灣基進:中國民國ROC就是最大的贅字

「對,中華民國(ROC)就是對台灣來說最大的贅字」,台灣基進在文中說,ROC不只是外交的贅字,更是對台灣的贅字,外交部如果不方便明說,交給台灣基進來解釋。後疫情時代,國際民主陣營的主旋律就是「去中國化」,美日高級官員來訪皆稱我國為「台灣TAIWAN」。

台灣基進認為,當國際與區域局勢就是沒有人想被誤會是中國人,務實的使用「台灣TAIWAN」這個名稱,是目前的國際局勢中台灣與國際重新接軌的鑰匙。而明明是TAIWAN,卻堅持要別人稱呼你是CHINA,國民黨「自作主張」的精神分裂式發言,不只是背離國際潮流更是背離台灣民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