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總統遭斬首 憲兵增購21輛雲豹甲車

華視記者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加強中樞衛戍能力,防止中國對總統執行「斬首任務」,國防部證實憲兵增購21輛,國造的「CM-3430機砲型雲豹甲車」。這型甲車,國內自製率高達88%,預計30年內可帶來高達995億元的產業利益,不僅有良好的行進間動態射擊能力,更具備全天候作戰和精準打擊能力,專家認為,不論是彈種或是火砲的射程及穿透力,都比原先的「20機砲型」,還優異許多。

操演說明官:「機砲車開始射擊。」漢光35號演習,朝向海面模擬射擊搶灘敵軍,國造的CM-3430機砲雲豹甲車,去年起連續兩年參加漢光演習,強大火力讓人印象深刻,操演說明官:「CM-34輪型戰鬥車。」

這型雲豹甲車有效射程2公里,不只行進間動態射擊優異,具備精準打擊能力更能全天候作戰,軍方從去年到2023年開始量產,軍備局獲得管理處處長游玉堂:「108年已經完成32輛的交裝,109年第一批(6輛)已經交裝,那第二批分別在10月11月,會交30跟18輛。」軍事專家施孝瑋:「彈種的選擇性還有穿透力跟射程,都比過去的20機砲要好很多,讓CM34的這個甲車,能夠更趕上國際的這個,目前的主流裝甲車的戰力以及性能。」

不過軍方原本預計採購284輛最後卻增加到305輛,軍備局獲得管理處處長游玉堂:「研發成功之後整個火力地強大,為了要滿足衛戍區的需求,所以增加了憲兵21輛。」防止總統遭到斬首攻擊30機砲雲豹甲車,已經在去年底進駐台北市,軍方也表示由於國內自製產值將近9成,估計30年內可以創造995億元的產業效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