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資深衛生局長! 葉彥伯任職16年

徐孟蘭 林品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萬人血清抗體檢測記者會,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今(27)日也出席了,他因為實施「精準篩檢」備受爭議,目前政風處還在做第二階段調查,如今又因為萬人血清抗體檢測風波,讓他再度被受討論!

我們來看到,葉彥伯是台大公衛學院流行病學博士,在彰化縣擔任衛生局長長達16年,是全台最資深的衛生局長,經歷過藍綠四任彰化縣長,曾經辦過大統、頂新劣油案聲名大噪,今年二月因為第一個新冠病毒死亡案例、白牌車司機的案子,葉彥伯在36小時完成疫調防疫有功,但這次卻因為超前部署,替沒有症狀的居家檢疫者進行精準篩檢和中央槓上,也讓他壓力大到,在鏡頭前哽咽。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中央跟地方一條心的幫忙之下,我們把這個疫情守住了。」他是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七天前在鏡頭前哽咽,因為彰化縣對沒有症狀的居家檢疫者實施「精準篩檢」被政風處調查,27號他出席台大公衛學院發表的萬人血清抗體調查,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當場為他抱屈。

台大公衛學院前院長詹長權說:「不認識彥伯的、不了解彥伯的,看到他這種滿委屈的。」精準篩檢引發爭議,葉彥伯從一開始認為這是超前部署,到後來也決定喊卡,政風處第一階段調查,認為衛生局沒違法只有小瑕疵,讓葉彥伯稍稍鬆了口氣。

葉彥伯是全台當最久的衛生局長,經歷藍綠不同黨派的4任縣長,包括民進黨的翁金珠、國民黨的卓伯源、民進黨魏明谷和現任的國民黨王惠美,葉彥伯都穩坐衛生局長之位,前後有16年全台最資深,他的學歷背景,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台大公衛學院流行病學博士。

新冠肺炎爆發時,彰化出現第一位白牌車司機確診死亡案例,葉彥伯結合彰化警察局出動多名員警調查足跡,通報中央合力在36小時內完成白牌車司機的疫調,防堵疫情擴大,他也曾因為調查大統、頂新劣油案,聲名大噪。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我們從他的配方表上面,是有寫到說是有用到棉籽油。」葉彥伯疫調實務經驗豐富,這次超前部署、主動精準篩檢,被質疑造成防疫破口,所謂的小瑕疵,到底影響程度到哪裡,目前政風處也已經進入第二階段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