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院議長月底訪台 立院發表演說

捷克參院議長月底訪台 立院發表演說 | 華視新聞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世界各國政要,接連來台訪問!捷克參院議長維特齊,受到立法院長游錫堃的邀請,和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等,共90人的訪問團,月底將台灣訪問,還要在議場發表演說,他們將比照美、日訪團,不隔離,但會執行嚴格的防疫措施,其中,受矚目的焦點,還有已故的捷克參院議長柯佳洛,他曾經規劃訪台,但遭到中國各種威脅,最後在訪台前不幸猝死,這回,柯佳洛的遺孀,也在訪問成員名單中,完成丈夫來台訪問的遺願!

出訪台灣之前,接受當地媒體專訪,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月底將和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共90名成員來台灣訪問,外交部表示歡迎正積極準備當中,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我們竭誠歡迎,那當然我們是以無比雀躍的心,滿心期待他們的到來。」

打招呼手肘碰手肘,捷克駐台代表郎樂,禮拜一先來到立法院,和外交部次長曾厚仁會面,這回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是受到立法院長游錫堃,邀請訪台,9月1號還將在議場發表演說,寫下歷史,正值防疫期間,雖然比照日前美國、日本,訪問團不必隔離,但會嚴格執行防疫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他們在捷克)經過採檢陰性,才能夠上機,在入境之後在哪一天要做採檢,那這個大概都我們會做一個規範。」

訪問團當中,還包含捷克參議院,已故前議長柯佳洛的妻子,原本柯佳洛計畫二月訪台,但家屬指控,柯佳洛自從宣布訪台後,就受到捷克總統齊曼,和中國駐捷克大使威脅,要求他取消計畫,公事包裡還發現兩封威嚇信函,柯佳洛受到威脅精神緊張不幸猝死,這回由遺孀出馬要為丈夫完成心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