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瘦肉精0檢出 蘇揆:要跟中央一條心

王源澤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到台灣新創基地參觀,表達對科技產業的支持。蘇貞昌笑說,自己也要常常吸收新知,才能全面布局,讓台灣更好。不過近來美豬陰影持續籠罩,嘉義市政府更做出瘦肉精必須零檢出的決議,蘇貞昌說希望就像防疫一樣,中央地方可以一條心。另外,針對口罩國家隊出現中國製口罩偽裝成台灣製,蘇揆宣布未來口罩上都要加蓋鋼印,杜絕魚目混珠!

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到台灣科技新創基地參訪,與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相談甚歡,他也說未來的國家布局,就要靠新科技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必須與時俱進,才能在決定國家政策,或者各方面布局上讓台灣最好。」

行政院大力推動台灣科技新創發展,不過美豬問題,中央地方矛盾,還是難以解決,雖然2021年就要以行政命令上路,嘉義市還是決定修自治條例,要求萊克多巴胺零檢出,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政府絕對嚴格把關清楚標示,同時也希望中央地方一條心,大家齊一步驟不要亂了套。」蘇貞昌呼籲,地方要以防疫的標準,跟中央一條心,但口罩國家隊,因為有人混入中國製口罩,名譽受損,蘇貞昌也立刻反應,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在台灣製造才能叫做MIT,只要不是在台灣製造卻打上MIT,我們一定沒入銷毀。美豬、口罩挑戰接踵而來,政府團隊嚴陣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