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揭發中製口罩混實名制 總統感謝

黃敏惠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昨天晚上在圓山大飯店,舉行40週年會慶。蔡英文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衛福部長陳時中,都出席、祝賀。蔡總統特別提到,最近發生中國製口罩,混充口罩國家隊的產品,就是由藥師揭發。她稱讚,藥師是守護民眾,醫療品質和用藥安全,最重要的尖兵。

總統蔡英文說:「中國製口罩混充口罩國家隊的產品,也是在新北市藥師公會第一時間通報,對於任何不實的偽造的醫療用品,也常常是(藥師)第一個揭發,可以說(藥師)是守護民眾醫療品質,和用藥安全最重要的尖兵。」

蔡總統說,在防疫期間,特別感謝很多第一線的藥師,在口罩實名制的初期,願意幫忙,投入口罩發放的工作。大家承受了許多壓力,也非常辛苦、非常忙碌,共同締造了,口罩販售實名制的歷史紀錄。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是稱讚防疫期間,全國藥師照顧民眾健康,尤其,為了口罩配送,盡心盡力。他稱讚,大家是鋼鐵藥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