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蔡政府吃7千元便當 蘇貞昌坦言:我也想吃吃看

網傳蔡政府吃7千元便當 蘇貞昌坦言:我也想吃吃看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先前網路上傳出假消息稱,蔡政府的部長級會議吃了7,000元的便當在開會,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隨即駁斥該消息並譴責假消息。蘇貞昌今(8)日被問及此事,他笑說,他不知道什麼地方有7,000元的便當,他也想吃吃看。

部長級會議吃高級便當?民進黨駁斥

近日有人在網路上散布消息稱,「小英政府開部長級會議吃高價位餐廳便當」。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這是不實謠言,此種刻意捏造的不實內容,以移花接木的方式抹黑蔡英文政府的作法,民進黨予以嚴正駁斥,相關圖文皆屬造假謠言,特此聲明。

顏若芳指出,根據事實查核網站查證,已有網友指出此為網路影片之截圖,明顯為特定人士刻意操作之假訊息。民進黨呼籲,「散布不實謠言屬違法行為,請網友協助檢舉錯假訊息並加以澄清,切勿再散布,助長謠言傳播之歪風。」

7000元便當 蘇貞昌:我也想吃吃看

蘇貞昌今天被記者問到,蔡政府的部長級會議吃了7,000元的便當在開會,他對此有何看法?

蘇貞昌表示,「什麼地方有7,000元的便當?我也想吃吃看,而且至少讓我看看,什麼便當一個可以7千元?我一直都是個很好奇的人,真的,這個假消息的製造人也很厲害,可不可以製造一個7千元的便當讓我看看。」

蘇貞昌接著說,「這種事情我看也都已經有人反駁了,我也不知道是從何而來,反正臺灣是自由開放的社會,大家要有創意可以,但不能有假消息,更不能觸犯、破壞人家的形象。政府對於假消息如果有觸法,我們也會嚴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