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致函龐培歐 籲次卿快訪台

羅立芸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在中國武力威脅下,台美經貿合作卻是更緊密!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有望訪問台灣,進一步推展台美關係。美國友台參議員盧比歐特地致函給國務卿龐培歐,希望盡快讓克拉奇訪台,就台美自由貿易協議(FTA)展開實質行動。外交部長吳釗燮也認為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正是時候,而美國國務次卿主持「台美經濟商業對話」的細節,目前台美雙方正在磋商。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有望訪問台灣,台美關係會再邁進一大步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目前台美雙方仍然就對話的形式議題,相關工作安排等進行磋商,我方也期待,台美的經貿高階對話,也能夠順利的展開。」

美國友台參議員盧比歐還特地致函給國務卿龐培歐,指出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要解除美豬美牛進口限制,也消除了台美追求自由貿易協議FTA的唯一障礙,所以要盡快讓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訪台,就台美自由貿易協議展開實質行動。

而另一方面,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式會在這個月19日舉行,盧比歐也認為,如果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能在這之前來台,也能代表高階美國官員出席,但最後如何發展,還是得看台美雙方磋商的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