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外交部記者會 批中機連2天擾台

江昇鴻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和外交部,在昨(10)日晚間,罕見大動作,舉行臨時記者會。因為中國解放軍軍機,連續2天侵入我國西南方海空域。國防部譴責解放軍應節制,勿當麻煩製造者。外交部也向對我友好國家,發布威脅資訊,說解放軍今天選擇在台灣周邊進行軍演,明天就可能在其他國家周邊進行同樣的威脅。

國防部情次室次長楊靜瑟說:「在紅色箭頭的部分,為中共軍機飛行的路線,那整個操演區域,距我台灣最近距離為90海浬。」中國解放軍連續兩天,進入台灣西南空域演訓騷擾,國防部10號晚間,罕見舉行臨時記者會說明,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因為外界有很多的猜測,而且這些資訊完全都跟事實不符合,那麼我們覺得有必要,要做一個詳細的說明。」外傳解放軍要奪取東沙島,但國防部從情資研判可能性不高,也再度譴責對岸的挑釁行為,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說:「北京當局應該要要求解放軍有所節制,近期的騷擾行動,已經引起台灣人民的反感,不要再當麻煩的製造者。」

國防部說明結束,外交部臨時記者會接力登場,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中華民國政府,對於中國政府的挑釁跟威脅,我們予以嚴厲的譴責。」外交部發言人譴責中國,也對台灣友好的國家,特別以英語通報威脅資訊,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今天解放軍選擇在台灣周邊進行軍演,明天就可能在其他國家周邊,進行同樣的威脅。」國防部和外交部出面喊話,就看中國當局,能不能聽得進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