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駭客入侵 政府.企業藏資安危機

綜合報導  / 中國

政府機關為了提升效率、方便作業,會提供遠端連線桌面,或是VPN登入的機制,讓委外的資訊廠商可以遠端操控、維護運作,沒想到現在卻變成資訊安全的破口!就是因為政府機關、好幾次被駭客入侵,調查局追查發現,原來是中國的駭客組織動的手腳。

包括總統府、疾管局、中油,都被駭客攻擊,目前查出主要的兩個駭客組織,一個是來自中國湖北,一個是被中國長期支持;駭客長期滲透、承接政府標案的資訊服務供應商,利用他們資訊安全防護的弱點,拿他們當作跳板、攻擊政府機關,試圖竊取機密敏感的資訊,還有台灣國民的資料。

調查局現在已經掌握駭客的供應鏈,也提醒企業要重視資訊安全。法務部調查局資安工作站副主任劉家榮說:「我們一般家庭所使用的這些路由器,因為它的資安防護層級會比較低,比較好被駭客給攻陷,一旦攻陷之後會變成VPN連線,這個路由器為駭客所操縱,這幾個駭客組織基本上就是我們發現說,就它的一些IP及它登錄的網域,基本上是一些大陸的就是,駭客組織常常使用的惡意網域以及IP。」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