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銀估台經濟成長「0.8%」 王定宇:台灣人很強的!

亞銀估台經濟成長「0.8%」 王定宇:台灣人很強的! | 華視新聞
(翻攝王定宇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的經濟表現受到嚴重影響,亞洲開發銀行(ADB)預測,台灣今年GDP,預測將成長0.8%,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這個數字雖然真的不多,但這是許多人的努力,也是台灣面對災難的實力。

經濟成長預測 台灣居四小龍之冠!

王定宇在臉書上PO出亞銀針對亞洲四小龍經濟成長預測,其中台灣為+0.8%,南韓-1.0%、新加坡-6.2%、香港-6.5%。

王定宇說,台灣「0.8%」,這個數字真的不多,但是在武漢肺炎從一月份開始肆虐,全球各國幾乎通通關閉至今,這個「0.8%」的經濟成長率就很重要了。

台灣「0.8%」 王定宇:台灣人很強的!

他指出,這代表了今年1到8月的出口維持正成長,它代表維持了多數的正常就業,相較於其他國家動輒30%的暴增失業率,這牽涉到了多少家庭的穩定。

王定宇認為,這個「0.8%」是許多人的努力,也是台灣面對災難的實力,「我們一點都不脆弱,台灣人很強的!」

「0.8%」

這個數字真的不多,但是在武漢肺炎從一月份開始肆虐,全球各國幾乎通通關閉至今,這個「0.8%」的經濟成長率就很重要了,它代表了今年1-8月的出口維持正成長,它代表維持了多數的正常就業,相較於其他國家動輒30%的暴增失業率,這牽涉到了多少家庭的穩定。

這個「0.8%」是許多人的努力,也是台灣面對災難的實力,我們一點都不脆弱,台灣人很強的!

註:資料來自亞銀

王定宇發佈於 2020年9月15日 星期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