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右臉擦傷」...PO文喊:不敢說是皮開肉綻

王定宇「右臉擦傷」...PO文喊:不敢說是皮開肉綻 | 華視新聞
(合成圖/翻攝臉書王定宇)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臨時會今(14)日將進行監察院長及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審查,總統府前秘書長、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本該今日上午9點開始備詢,但國民黨正占領立法院議場,行程持續延後中。事實上,國民黨為了阻擋陳菊進立院,清晨就與民進黨立委們爆發衝突,綠委王定宇稍早在臉書PO出自己的受傷照片,表示「自己不敢說這種小傷是『皮開肉綻』」。

王定宇也受傷!喊:不敢說是皮開肉綻

藍委全力阻擋陳菊進入立院,清晨與綠委在立法院外爆發衝突,但陳菊仍在警察、綠委們保護下於上午7點18分進入立法院。不過在衝突中就有人受傷,除了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右手腕遭破掉的玻璃割傷外,王定宇也在臉書PO出自己受傷的照片。

(翻攝臉書王定宇)
(翻攝臉書王定宇)

王定宇說,不敢說這樣小傷是「皮開肉綻」,議事激烈衝突難免,不怪任何人,議事激烈攻防,重點在訴求,不是故意傷人,不過在衝突之後,有兩件事得說。他表示, 國民黨的助理竟然介入委員間衝突,至少2位甚至出手攻擊,同樣被蒐證紀錄,除了委員本人,助理、警察、議事人員都不得介入委員間事務和衝突,這必須譴責,違法行為也必須移送。

王定宇控洪孟楷偷打賴瑞隆:應被譴責

王定宇指出,雙方在議場後方協調完成,為了化解衝突,民進黨同意讓國民黨從後方進入,某位會想到小孩的藍委,竟然在進入後,從背後偷推打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自己則立即出手阻止而導致衝突受傷。這是極度危險的舉動,這位藍委的動作,是不必要且不光明磊落的舉止,應該被譴責。

高嘉瑜立院守夜...偷爆料有人打呼聲超大

值得注意的是,為了讓監院人事案審查順利,民進黨立委們從昨日早上開始就在議場外排班,守住立院大門,高嘉瑜今日在臉書上說,自己是第一次在議場守夜,但很難入睡,因為有委員打呼聲「比牛還大」,接著凌晨4點就被叫起來戰鬥。文章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好想知道那隻牛是誰」、「應該高歌一曲振奮一下大家的精神才對」、「打呼聲比牛還大 但還是比你的殺豬聲小哈哈哈」、「高委員麻煩唱歌」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