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稱「不存在海峽中線」 我外交部強烈譴責

中國稱「不存在海峽中線」 我外交部強烈譴責 | 華視新聞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兩岸緊張局勢持續升溫,中共軍機近日不斷擾台,甚至飛越海峽中線,中國外交部四人汪文斌昨(21)日聲稱,「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對此,我國外交部強烈譴責,強調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政府在領土上行使有效排他性管轄權這是無可否認的事實,也是台海兩岸的現狀。

不存在海峽中線? 外交部譴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1日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對此,外交部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政府在領土上行使有效排他性管轄權,這是無可否認的事實,也是台海兩岸的現狀。

外交部強調,台灣與中國之間以海峽相隔,多年來兩岸對中線的默契,成為避免軍事衝突、維持和平穩定的現狀象徵。中國外交部的說法,一如摧毀一國兩制的港版國安法,也將摧毀台海的現狀。對中國外交部的說法,外交部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停止其赤裸裸的擴張主義,回歸文明的國際標準。

籲國際社會嚴厲譴責 要求中國停止

外交部呼籲國際社會,對中國軍機一再跨越台海中線的危險挑釁行為,以及中國外交部破壞台海現狀、合理化擴張主義的言論,予以嚴厲譴責,並要求中國政府停止以其所謂的一中原則,作為不斷對外武力擴張的藉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