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藍營杯葛蘇揆備詢 喊先道歉再報告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與備詢,不過,國民黨團占據議場,要求蘇貞昌,為開放瘦肉精美豬,先道歉再報告,讓蘇揆上不了台!面對中國軍機不斷擾台,蘇貞昌受訪的時候譴責,中國的做法,是破壞區域和平穩定,不是一個負責任國家應有的作為。

中國軍機挑釁不斷,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法院接受質詢,提出看法,行政院長蘇貞昌:「看到中國不斷的以軍機軍艦繞台,造成區域和平穩定的破壞,這不是一個負責任國家應該有的作為,也被全世界各國所關注譴責。」

會不會像前總統馬英九說的,美國官員來的層級越高,兩岸就會越緊張,蘇揆冷笑回應,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嗯呵我不想批評。」國民黨立院黨團:「沒有道歉沒有報告。」政府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台灣,國民黨團再度搬來台灣豬公仔,占領議場,要求蘇貞昌先道歉再報告,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座位被占很無奈,帶著橘色耳塞,跑到二樓媒體席,觀看一樓動態,退輔會主委馮世寬VS.記者:「(主委怎麼會戴耳塞),(是覺得有點太吵了嗎)。」美豬叩關加上,三位立委被羈押,立法院一開議,就話題不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