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爭議塵埃落定 總統致歉.致敬

陳詩雅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25)日上午穿著童軍服,出席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活動,基隆市長林右昌陪同,針對軍公教年改釋憲案結果,只有一條違憲,還是引發不滿的聲浪,總統再度對軍公教表示敬意和歉意,不過否認司法淪陷、大法官是御用大法官的指控。

總統蔡英文很不一樣,穿著卡其色的童軍服,出席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而基隆市長林右昌也現身,日前年輕時帥氣的照片曝光,和現在比一比,真的讓大家好吃驚,連總統也說她有看到。

身材不是重點,會做事才是重點,週五軍公教年改釋憲案判決結果出爐,五大爭議中只有一條違憲,不過不滿的聲浪還是存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就發聲明,表示這次釋憲的大法官,是御用大法官,總統 蔡英文:「並不恰當,那麼更何況,我們現任的大法官裡面的多數,是上一個政府也就是馬前總統的時代。」蔡英文澄清之外,也再度對退休金減少的軍公教,表達敬意和歉意,但說為了國家的未來必須改革,而歷經了改革風波。

蔡總統民調現在回溫了,還勝過韓國瑜,台灣民意基金會認為蔡英文相當幸運,總統 蔡英文:「那我民調不好的時候,就是說我運氣不好囉?」認為民調是參考,現在的內閣很積極,讓施政表現往上爬升,民調回溫能持續到明年一月的選舉嗎?倒數不到五個月,誰能得民心,參選人彼此間的拉鋸戰持續拔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