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參訪日媒被正名「駐日大使」 網笑:中共又要7pupu

謝長廷參訪日媒被正名「駐日大使」 網笑:中共又要7pupu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駐日代表謝長廷昨(24)日在臉書上貼出他去參觀富士電視台的照片,照片上顯示富士電視台是將謝長廷的頭銜定為「台灣駐日大使」,這幾個字也讓眼尖網友發現,開心的說「正名了」。

謝長廷「台灣駐日大使」 參訪富士電視台

謝長廷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到東京的台場參觀富士電視台,「他們這幾年正在拍攝下水道之父巴爾頓的影集,而我們駐日代表處也在關注巴爾頓規劃台北自來水道的議題,正好有交集,下午一進大門就看到電視牆顯示『歡迎蒞臨』字樣,並搭配巴爾頓肖像,倍感親切。」

謝長廷還透露,58年前台灣創立電視公司初期,日本富士電視公司有提供協助,還曾經是台視的股東,和台灣關係很深,前總統李登輝逝世,他們日枝久前會長有來追悼現場。

稱「駐日大使」網笑:中共又要7pupu了

許多網友們看到謝長廷的PO文,都把目光聚焦在富士電視台的電視牆上,因為上面寫著「熱烈歡迎台灣駐日大使謝長廷先生」,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 謝大使好,台灣加油!」、「駐日大使你辛苦了!」、「謝大使,台灣有您真好。」。另外也有不少眼尖網友們發現,這一次日本是用「駐日大使」的稱呼謝長廷,驚呼「日本正名了」、「稱謂用駐日大使,中共又要7pupu了」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