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疫情下幸福 唐鳳:與同仁情感如家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被日本媒體譽為天才IT大臣的政務委員唐鳳,再度登上日媒,她和音樂家岡村靖幸對談,被問到「疫情之下幸福在哪裡」,她說和一起努力的同仁,有著家人般的情感,如果有人送她100億美元,她還是會想把錢投入研發科技的領域。

政務委員唐鳳,多次登上日本媒體,還被譽為智商180的天才IT大臣,因此她受邀和音樂家岡村靖幸對談,被問到在疫情之下幸福在哪裡時,唐鳳說她有一個辦公室在社創中心,那裡彷彿是她的家,也有很多努力的同仁,就像家人一般。

唐鳳也提到日本因為有社區傳播的情形,要舉辦活動比較困難,但她認為科技可以解決,像是台灣可免費上網的環境好,民眾可體驗虛擬實境活動,遠距活動等等,在疫情之下,大家要隨著新的生活型態,去改變生活方式,想做的事還是可以做,只是做法不同,由於台灣防疫有成,唐鳳運用科技的措施,經過日本媒體報導後,使得她在日本的知名度大增,日前也受日本企業邀請,在線上和日本的國高中生,大約1000多人對談,唐鳳透過線上對談,鼓勵日本的年輕人,只要參與,就有機會改變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