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被正名「駐日大使」蘇貞昌: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

謝長廷被正名「駐日大使」蘇貞昌: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駐日代表謝長廷昨(24)日在臉書上貼出他去參觀富士電視台的照片,他參訪的頭銜為「台灣駐日大使」,被眼尖網友發現,這一次終於被「正名了」。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表示,這是台灣在各方面努力被國際肯定的成果,希望大家繼續加油。

正名「駐名大使」 蘇貞昌:台灣被世界肯定

謝長廷昨日在臉書上貼出他去參觀富士電視台的照片,照片上顯示富士電視台是將謝長廷的頭銜定為「台灣駐日大使」,這幾個字也讓眼尖網友發現,開心的說「正名了」。

蘇貞昌表示,台灣因為防疫有成,而且台灣因為在各方面的努力被國際肯定,就像我們剛剛又連續2年被認為是最有新創能力的國家,跟世界的強國並列第一,種種台灣的作為,越來越讓台灣被世界肯定跟看見。

蘇貞昌: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

蘇貞昌說,作為代表台灣在駐在國,無論有沒有正式邦交,駐在國的人民或是媒體或甚至是政府,也都越來越重視台灣派駐的代表、大使或人員,而且漸漸都會越來越正式以大使稱呼,也越來越會把駐處的名稱改為台灣,越來越符合事實,這是一個正向的發展,也是國人同胞努力的成果,希望大家繼續加油。

蘇貞昌強調,「台灣人說一句話,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只要台灣穩定成長,只要我們繼續在世界被看見被肯定,我們的朋友會越來越多,空間會越來越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