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鬆口「不尋求與美建交」 他轟:民進黨懦弱虛偽

吳釗燮鬆口「不尋求與美建交」 他轟:民進黨懦弱虛偽 | 華視新聞
(翻攝孫大千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吳釗燮日前接受美國全國公共電台專訪,坦言台灣目前不會尋求與美國建立全面外交關係。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痛批,這次專訪的內容,讓台灣人民再一次見識民進黨的懦弱和虛偽。

吳釗燮稱「目前不尋求與美建交」 他嗆:懦弱、虛偽

吳釗燮20日透過視訊接受美國全國公共電台專訪,他在專訪中表示,台灣目前不會尋求與美國建立全面外交關係,但台美之間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探索如何強化雙邊關係,而台灣也一直希望能和美國進一步加強經濟、貿易、政治,甚至安全關係。

對此,孫大千直言,「吳釗燮在美國全國公共電台專訪的內容,讓台灣人民再一次的見識到民進黨的懦弱和虛偽。」

提3點質疑 孫大千:難道害怕中國?

孫大千提出3大點質疑,他說,民進黨一再對全民洗腦,強調此時此刻是台美關係百年難得一見的機遇,「為什麼不敢推動和美國建立全面外交關係呢?」質疑民進黨是害怕中國。

孫大千痛批,民進黨一再對全民宣傳,暗示如果中國對台灣使用武力,美國絕對不會坐視不管,肯定會介入台海衝突,「為什麼現在面對美國時,又表示『台灣不會依靠美國干預』,不需要美國介入呢?是不是打從一開始,就知道美國根本不會伸出援手?」

孫大千再質疑,民進黨一再對全民解釋,開放美牛美豬進口是為了加速簽訂台美自由貿易協定,「為什麼在面對美國媒體時,又不敢公開呼籲美方盡快就簽訂BTA展開談判和對話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