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重砲轟中國 要對疫情失控負責

川普重砲轟中國 要對疫情失控負責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週二在美國紐約登場!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影響,今年各國領導人都無法前往參加,而是改以預錄影片的方式參加,即便如此,美中兩方領導人,仍舊針鋒相對!其中美國總統川普在演說中,砲轟中國必須為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負責,同時針對碳排放等議題,批評中國。

或許嗅到美中的緊張關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影片中高喊,反對疫情政治化、汙名化,甚至堅稱中方永遠不稱霸、不擴張,也不打冷戰、熱戰,堅持以對話,彌合分歧。美國總統川普說:「中國中國中國。」美國總統川普,開口三句不離中國,在昨(22)日的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多次向中方開炮,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必須要對散播這場瘟疫,到全世界的國家追究責任,那就是中國。」

川普在預錄的影片中,大酸世界衛生組織被中國操控,接著批評中方把新冠病毒散播出去,害得全世界都染疫,或許早就料到川普出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樣在預錄影片中,隔空回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我們)反對政治化汙名化。」

高喊美方傳播政治病毒的中國,捐了一億美元、相當於29億台幣給聯合國,同時承諾要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我們永遠不稱霸不擴張,不謀求勢力範圍,無意跟任何國家打冷戰熱戰,堅持以對話彌合分歧,以談判化解爭端。」,話說得好聽,但能否履行可能得打上問號,聯合國祕書長特別呼籲各國,應竭盡所能澆熄美中衝突,避免爆發新一輪的冷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