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行政命令備查改審查 蘇貞昌:尊重

蔡岳霖 報導  / 台北市

美豬美牛開放,政府用行政命令引起在野黨立委不滿,接下來有轉寰餘地了,因為國、民兩黨共同提案,把美豬美牛開放,從備查改為審查,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同表尊重,讓民眾多了解也是應該的。

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單槍匹馬的,來到國民黨總召林為洲以及其他國民黨立委身邊,雙方沒爭執看起來相談甚歡,或許美豬美牛行政命令,到了立法院要從備查改成審查了,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要怎麼進行,我們都尊重也不反對備查改為審查。」衛福部長陳時中VS.記者:「我想立法院他的建議,我們都尊重多一點討論也是很好的,(可是會擔心明年元旦),(如果因為審查而耽誤到時間開放嗎),我想都尊重這立法院嘛。」

衛福部長陳時中,政院衛福部同時放軟,因為類似這樣的行政命令,到立院就只能審查,如果沒有召委排案,可能還審不了,然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正好搶下了一席衛福召委,要是爭議停不下,到時衛環委員會,肯定再次上演藍綠大戰,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我說你要表決也沒關係,民意大家都支持說這個要審慎。」立委(民)陳亭妃:「我相信這個部分我們必須去面對。」或許也怕紓困預算國民黨立委再霸占主席,沒辦法給即時雨,立委難得有共識也讓蘇貞昌賺到一日悠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