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中國施壓 龐培歐3度發言挺台灣

江昇鴻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前(23)日受邀到威斯康辛州參議會演講,內容提到,中國外交人員施壓美國各州政府,要脅不得與台灣從事貿易與往來,也不得承認台灣。他呼籲全美各州,要對中國共產黨的滲透提高警覺,並且加以反制,這是龐培歐第三度公開發言,力挺台灣,我國外交部回應,由衷感謝美國的長期支持,將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反制中國政府的滲透。

到威斯康辛州參議會發表演說,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呼籲全美各州,要對中國共產黨的滲透提高警覺,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中國共產黨設法竊取美國創新者,財富工作財富,確保不受與中國有聯繫的組織影響,像是孔子學院。」

面對中國外交人員,施壓 美國各州政府,不得與台灣往來,龐培歐感到不以為然,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中國)很多行動圍繞迫使州政府不要承認,進行貿易或接觸台灣。」這已經是龐培歐第3次公開,鼓勵美國強化與台灣交流,我國外交部 感謝美國的長期支持,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外交部由衷感謝美國的長期支持,將與美國等理念相近的國家我們共同合作,來反制中國政府不當的滲透。」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40天衝刺階段,威斯康辛州是6大關鍵搖擺州之一,龐培歐的演說不只能幫川普拉票,也把和台灣的距離拉得更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