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台總統.鄭文燦 柯:大家都是台灣人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世界台商總會今(29)日在台北圓山飯店召開年會,總統蔡英文向台商喊話,如果想回故鄉打拼,政府已經準備好相應的方案。而被視為民進黨2024有力人選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和表態選總統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都出席,兩人互動備受關注,柯文哲更喊出大家都是台灣人。

出席世界台商總會年會,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也不忘向台商喊話,總統蔡英文說:「這段時間以來,疫情也帶來了全球經濟次序的變動,以及全球供應鏈的重組在這個,在這一波的變動當中,也出現了很多新的機會,如果有台商朋友想要回來故鄉打拚,我們也有相應的方案。」

訴說政績並端出吸引台商回台的政策牛肉,全球供應鏈重組中國成為眾矢之的,強調兩岸一家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大多迴避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問題,這回卻主動表態,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故鄉在哪裡心就在哪裡,所以各位不管處在世界哪個地方,你知道我們都是台灣人。」立場似乎有所轉變搶台商票意味濃厚。

柯文哲日前表態直接準備選總統,被視為2024民進黨籍有力人選之一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不僅和柯文哲同台座位更是相鄰而坐,記者VS.民眾說:「(支持市長選總統嗎),一定支持他。」記者VS.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今天是不是跟柯市長),(有種同台較量的意味啊)。」

不管怎麼問鄭文燦和柯文哲都沒回應,2024總統換人做,有意角逐大位的各路人馬,似乎已經在檯面下鴨子划水提前布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