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護所3死究責北市府 柯P低調應對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內湖不合法養護所22日火警,奪走三位長輩生命,台北市的大家長柯文哲今(24)日終於出面。不過問到是否因為行政怠惰導致悲劇發生,柯文哲僅表示,未來要加強社會安全網與查報非法機構,民眾也應該確認養護中心是否合法,至於外界要北市府負責並道歉,柯文哲低調應對。

隔了兩天台北市長柯文哲,總算出面,外界要他內湖不合法養護所三死道歉,但他卻,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發現的確有漏洞,我們開始要建立一個查報系統,每一位市民當你把你的長者,送去安養院的時候,好歹你要檢查一下(有無登記合法)。」

柯市長列出三點改進,卻迴避市府有沒有行政怠惰的問題,也沒有為內湖火警道歉,而北市公安問題不斷,議員痛批市府螺絲鬆了,柯文哲否認還意外自爆,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個錢櫃之後我們就真的很嚴格在查,結果我現在常常每天接到關說電話,不要說關說就陳情,(誰陳情)從以前從高記到銀翼,還是有人講說這都營業二三十年,就把它關掉。」

強調一切依法行政,但近來台北市公安事件頻傳,柯市長要達到這個目標,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宜居永續是台北的一個城市願景,我們要讓老百姓在這個地方住得快樂。」恐怕還有一段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