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陳時中「氣質打敗病毒」說 國民黨:少說話多做實事

批陳時中「氣質打敗病毒」說 國民黨:少說話多做實事 | 華視新聞
(翻攝國民黨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全球死亡人數破百萬,秋冬將至的疫情可能再度流行,民眾關注我國何時能取得疫苗及施打,國民黨今(30)日上午舉行記者會並表示,政府日前宣布已與「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簽約,但連日來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卻成天說「台灣人靠氣質打敗病毒」等話,連候選疫苗有幾支都說不清楚,國民黨呼籲政府少說話多做實事,讓人民對疫情防治更有信心。

批陳時中耍嘴皮 國民黨:神邏輯+無厘頭式發言

國民黨表示,陳時中近日連續失言,除了說台灣人氣質好可以打敗病毒,對於美國疫情嚴重,甚至嘻皮笑臉說「他們氣質也不錯,但是比我們差一點」等語,國民黨質疑,陳時中對於防疫工作的發言態度輕挑,耍嘴皮的言詞不僅不適當,也對目前因新冠肺炎已有高達20萬人病故的美國極為失禮。

國民黨說,在立院被問到若疫苗搶輸他國,陳時中竟稱「若國外安全,台灣沒買到,情況也會比現在好,因為國外民眾都打過疫苗了,境外移入個案也會減少。」國民黨質疑,陳時中無厘頭式發言,是否在為未來搶不到疫苗的可能情形先打預防針?照陳時中的神邏輯,台灣何需搶疫苗?只要持續封鎖邊境,等世界各國都打了疫苗,台灣全民自然也安全了,完全不用顧及開放過晚衝擊經濟的問題。

國民黨指出,對於全民關切新冠肺炎疫苗的取得,陳時中先指有9支疫苗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且是COVAX平台上的優先疫苗。但後來發現,陳時中提及僅兩支英美疫苗在COVAX平台,另外七支疫苗並不在COVAX平台上。對於已簽約的疫苗,陳時中身為防疫指揮官尚且掌握不清,讓國人對未來是否能順利取得合格疫苗深感憂心。

再批政院偷渡小金庫 國民黨要加強監督

國民黨指出,在疫苗預算編列上,蔡政府作法更是草率無章。特別預算中藏有完全沒清楚科目的52.8億多預算,先前本黨賴士葆委員質疑此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小金庫,主計長及蘇揆還栽贓是立委看錯,後來不但證明確有此筆預算,且編列用途不清,蘇揆與主計長是否應道歉?陳時中說該預算要用來購買疫苗,但疾管署早已編列135億元買疫苗預算,為何重複編列?另編列52億依據為何?都不見行政院詳細說明。蘇揆僅輕描淡寫的帶過稱預算都有經立委監督,現在連自家人民進黨立委都質疑編列不當,行政院還能遮遮掩掩、不說清楚?

國民黨強調,以往特別預算都是指定用途編列,預算不足就追加,蔡政府首開惡例,在特別預算中納入準備金,未來的各項特別預算都可能藏有用途不明的經費,國民黨將加強監督,不讓政院藉由防疫偷渡小金庫,為人民看緊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