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到康復 新冠病毒痊癒者現身說法

確診到康復 新冠病毒痊癒者現身說法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台北市

儘管新冠病毒全球死亡人數突破100萬人,但還是有振奮人心的消息,全球已經有超過2315萬人戰勝病毒,其中有些病患是百歲人瑞。還有人甚至嚴重到要仰賴呼吸器,還好治療後都痊癒出院。感染新冠病毒有多痛苦?來看看這些康復者痊癒的心路歷程!。

北愛爾蘭確診者麥勒格說:「它(新冠病毒)會奪走生命和你的肺。」連說話都使不上力,這位北愛確診者麥勒格3月時形容感染新冠病毒的感覺就像在水中呼吸,如今過了半年幸運康復的他,社群媒體上分享跟家人出遊的照片,但也坦言他的肺依舊沒有完全康復。

在美國確診台灣人ERIC說:「咳的時候是整個肺很痛,就是那個當下眼睛是發黑的,你看不到東西。」感染新冠病毒有多痛苦?在美國確診康復的台灣人ERIC回想,當時渴到眼前一片黑,而生死關頭走一回的還有義大利103歲人瑞。義大利103歲康復者札努索說:「我很好我很好。」阿嬤發高燒還陷入昏睡一個星期,大家一度以為沒了希望,沒想到醫生持續給她退消藥補充水份,奇蹟似地她睜開眼睛!義大利103歲康復者札努索說:「要有勇氣、要有信心。」

還有美國紐約101歲參與二戰的老兵,甚至西班牙113歲的人瑞都成功對抗病毒重拾健康,他們的故事給世界帶來不少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