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壇若動盪 專家:中國恐武力犯台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共機持續擾台引起民眾恐慌,國防部長嚴德發才說共軍武力犯台,沒有徵兆,不過隨著,先前美國總統川普沒有正面承諾選後和平轉移政權、如今確診,國內有軍事專家,說中國有可能在美國政壇動盪、大選前後,或是交接空窗期對台動武,我方必須在各方面小心因應,慎防擦槍走火。

共軍操演,八月下旬開始中國在沿海頻繁軍演,不只共機頻頻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甚至越過台灣海峽中線挑釁,兩岸緊張情勢逐漸升溫,國防部長嚴德發VS.立委(國)江啟臣說:「武力犯台全面戰爭的這個,發動戰爭的徵兆是沒有的,他內陸的部隊向海岸向東岸集結,向東岸集結然後,那目前有沒有看到,目前是沒有。」

德國之聲報導也指出解放軍5年內沒有實力攻台,但美國總統川普才沒有正面回應,選後會不會和平轉移政權如今又確診,要是華府政壇劇烈動蕩,會不會增加中國在美國大選前後,或是交接空窗期武力犯台機率?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這可能這情勢變化都很快,我們都要小心,中共內部的這種民族主義,跟它的內部的壓力都很高,要慎防中共利用這個時候有這個,有擦槍走火有小規模衝突,或者是大規模的衝突都不要完全排除。」

如果解放軍真的對台動武我方又該如何因應?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解放軍)它一定要奪電磁權,另外一個奪得空權然後再來海權,再來進行登陸作戰,電子防護資安電磁電子戰,這一方面我們要加強,台灣一定要成立第二戰場,第二戰場就是澎湖,由台灣保護澎湖由澎湖來保護台灣,形成一個戰略犄角。」

專家強調臨戰用兵調度,關鍵在於指揮官的軍事素養是否足夠老練,也要在國際上結交願意拔刀相助的盟友,才能讓台灣的安全係數持續提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