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唱「我的祖國」 羅淑蕾:就為了錢嘛!

歐陽娜娜唱「我的祖國」 羅淑蕾:就為了錢嘛!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歐陽娜娜受邀出演中國「十一國慶」節目,並演唱中國愛國歌曲〈我的祖國〉,引發批評。前國民黨立委羅淑蕾,這些藝人只是嘴巴講講、只是為了錢,反而因為她這樣出一張嘴就「掐住他」不太妥。對此,政治學教授范世平批評,如果要的話,應該是雙方對等,台灣人也可以在中國揮中華民國國旗。

唱中國愛國歌免罰? 羅淑蕾:就為了錢嘛

針對歐陽娜娜受邀出演中國「十一國慶」節目,並演唱中國愛國歌曲〈我的祖國〉,羅淑蕾在政論節目《鄭知道了》上表示,台灣之所以民主自由,難能可貴,就是大家可以表態,你也可以支持台獨,或者是支持統一,各有各的的論述。

羅淑蕾指出,「可是真正對國家有沒有危害?只有出一張嘴而已,只是出一張嘴講講而已,那你就要掐住他的話,其實我是覺得這樣是不大妥當」,她認為,很多藝人像歐陽娜娜這樣到中國唱歌,「其實坦白講,就為了錢嘛!」

藝人「出一張嘴」免罰?范世平嗆「要對等」

不過這番說法,讓范世平相當不以為然,他認為,「今天中國如果也可以同意台灣人拿中華民國國旗,在中國自由的揮舞,那我們就同意你台灣人可以拿五星旗,就對等,你可以我們就可以,不能說不對等啊,我們現在在中國,如果拿中華民國國旗,可能被關到監獄裡面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