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擾台 空軍升空嚇阻已耗逾41億

尹智剛 陳知學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共機擾台頻率大增,也增加國軍後勤負擔,今年到目前為止,空軍更派出去年的2.3倍架次軍機因應,以每架次升空100萬元計算,粗估已經花費超過41億元,但平時的戰訓操演同樣不能少,空軍雷虎小組、F-16V戰機,以及陸軍直升機,今(6)日上午為國慶典禮,首次在總統府前,進行全兵力預演。

機尾噴出白色煙霧空軍雷虎小組5架AT-3教練機,飛越總統府上空吸引民眾目光,CH-47SD直升機吊掛兩面巨幅國旗,和黑鷹直升機編隊通過總統府前廣場,今年國慶典禮空中分列式國軍首次全兵力預演,F-16V,5架F-16V戰機也升空操演震撼全場,不過隨著中國軍機軍艦騷擾台灣頻率增加,國軍今年度到現在,已經派遣海上偵巡兵力7531艘次比去年多出超過1600艘次,空中戰巡兵力4132架次是去年的2.3倍,以每架升空成本100萬計算已經花費超過41億元,行政院長蘇貞昌:「確實因為共機艦不斷地擾台,我們為了守護國家安全,一定會有相對應的動作難免增加負擔,但這是為了維護國家主權國民安全,必要的作為。」

軍事專家鄭繼文:「軍方要考慮到如何根據現有的形勢,把一些防空識別區或者海軍也納入,如何讓經濟性和國安取得一個平衡。」另外每年定期舉行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受到疫情影響10日5日以視訊方式跨海舉辦,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親自參與,疫情中台美雙方持續交流不中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