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靠「泳圈+保麗龍」偷渡金門...一量體溫39.1度

中國男靠「泳圈+保麗龍」偷渡金門...一量體溫39.1度 | 華視新聞
(海巡署提供,下同)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中秋連假,我國的邊境不平靜!海巡署第九(金門)岸巡隊昨(2)日上午9點40分許,於岸際發現1名中國籍籍泅渡偷渡犯,旋即調派岸、海機動人力前往現場進行查察,成功緝獲一名非法入境中國籍男子及其泅渡輸具。不過,該男子經過軍方人員進行體溫量測,沒想到體溫竟高達39.1度,所幸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快篩結果為陰性。

保麗龍載浮載沉... 竟是偷渡中國籍男子

海巡署第十二(金門)巡防區指揮部2日上午9點40分許,發現陸軍W03據點前方約500公尺海面,有一不明物體載浮載沉,隨即實施目標辨識及研析,確認該目標為一保麗龍浮具,而且有一個人在載具上,並隨海流緩慢漂向岸際,即調派線上巡邏人員趕赴現場處理。

經盤查後,確定該名男子為非法入境之中國籍人士,立即通報金門縣衛生局、防檢疫等防疫單位聯合應變,並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程序處置。後續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國安法》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中國男體溫高達39.1度 還好快篩結果是陰性

中秋連假發現偷渡男子,加上目前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讓相關人員不敢掉以輕心,他上岸後經軍方人員量測體溫,沒想到他的體溫高達39.1度,呈現發燒狀態,緊急被送到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治療,所幸後來到醫院後體溫有下降,而武肺快篩結果也是陰性,目前沒有發燒症狀,研判應為在海上曝曬太久,導致體溫過高。

海巡署:絕不容許不肖人士伺機從事不法行動

海巡署表示,本次非法入境案件,以水上簡易運輸工具非法進入金門地區,此舉對邊境防疫管制為極大挑戰,然海巡單位仍將秉持維護國境安全、保障國人健康之決心,強化各項查緝作為,絕不容許不肖人士,伺機從事不法行動,因而造成防疫破口。海巡署呼籲民眾,若在海岸、海上地區發現任何違法情事,可透過「118」服務專線通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