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國慶演說 聚焦防疫.經濟.國安議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0)日是國慶日,總統府前舉行國慶大典,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演說,二十多分鐘的內容分為四大主題,包括防疫、經濟、國家安全、區域合作,其中外界關注兩岸關係,總統蔡英文強調,北京如果可以正視台灣的聲音,改變態度,可以化解區域緊張局勢,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願意促成有意義的對話,也呼籲團結,期待大家朝有光的地方前進。

總統蔡英文說:「從現在起就讓我們團結彼此,一步一步,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一起朝有光的地方前進。」引用台語歌《路》的歌詞,總統蔡英文國慶二十多分鐘的演說分四大主題,要從防疫到兩岸替台灣找未來的路,總統蔡英文說:「透過因應疫情的挑戰,我們證明了國家在逆境中的生存能力建立了國民的自信,更重要的是我們團結了,因為我們深刻體會到守護家園的重要,所以這一年確實是辛苦而險峻的一年,但也是豐收的一年。」

總統蔡英文說:「三個策略方向前進,打造大家所期待的新台灣經濟,我們要全力全方位的投入供應鏈的重組,第二我們要打造台灣成為國際資本人才及數位技術匯聚的重鎮,全力落實經濟與社會的均衡發展。」總統蔡英文說:「精進國防實力降低戰爭風險,這是當前我們國防政策的原則,國軍是我們的家人,也是國家主權自由民主最強的後盾,身為三軍統帥國軍的未來,未來的國軍就是我心心念念的事情。」

總統蔡英文說:「我們有決心維持兩岸的穩定,但這不是台灣可以單方面承擔的,而是雙方共同的責任,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改善兩岸關係,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這就是台灣人民的主張,也是朝野政黨的共識。」講中總統蔡英文堅毅的眼神,要把演說內容傳達給世界,再一次看到台灣戰勝疫情的特質和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