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川逝世享壽89歲 黃偉哲悼:他讓神轎工藝成為品牌

王永川逝世享壽89歲 黃偉哲悼:他讓神轎工藝成為品牌 | 華視新聞
(翻攝黃偉哲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傳統工藝匠師王永川創立「永川大轎」,曾獲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不幸的是,昨(11)日他因為肺積水辭世,享壽89歲,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在臉書發文悼念並說「我們會協助神轎工藝,繼續走下去」。

傳統工藝匠師王永川逝世 享壽89歲

臉書「永川大轎」發文表示:「永遠的大家長,王永川(1932-2020)老師傅,於11日下午4點10分因肺部積水,離開了我們去往天堂,享壽89歲。」文中並說「12日所有的業務都暫停,請各位朋友一起祝願老師傅一路好走,謝謝大家。」網友也紛紛留言盼王永川一路好走。

黃偉哲:他讓神轎工藝成為品牌並深植人心

黃偉哲表示:「王永川,從事神轎製作70年的老師傅,他的名字跟工藝早已不可劃分,他讓神轎工藝成為一個品牌並深植人心,他曾自豪地說『台南的神轎,有九成都是我做的』,這句話完整的表達出他對台南甚至台灣工藝、宗教界的貢獻。」

黃偉哲說:「永川伯未來經過神農街,我們再也見不到您在工廠中穿梭指導的身影,但是我們會永遠記得您對台南的付出,對工藝傳承的用心,願您一路好走,未來,我們會協助神轎工藝,繼續走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