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播李孟居道歉影片 陸委會譴責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去年中失聯的、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竟然被中國指控是間諜,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11日報導,中國國安機關近期破獲數間諜竊密案件,抓獲一批台灣間諜,還公布李孟居的認罪「被道歉」影片。李孟居是在去年8月從香港入境深圳後失蹤,後來證實遭中國當局拘留逮捕。陸委會也發表聲明,譴責中國這種違反人權的不當指控,根本是惡意破壞兩岸關係。

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11日報導中國國安機關近期破獲數百起間諜竊密案件,抓獲一批台灣間諜,還公布去年中失聯的、中華民國台灣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認罪「被道歉」影片。李孟居去年8月從香港入境深圳後失蹤,後來證實遭中國當局拘留逮捕。陸委會也發表聲明,譴責中國這種違反人權的不當指控,根本是惡意破壞兩岸關係。

共機近日頻頻擾台,也強加了文攻力道,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11日晚間報導指出中國國安機關,近期破獲了數百起間諜竊密案,抓獲了一批台灣間諜,還公布去年中失聯的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道歉影片,屏東枋竂鄉政顧問李孟居說:「我覺得很抱歉,過去做了很多不好的錯事,也對祖國對國家,或許有些傷害,暴力是絕對不對的。」

李孟居去年8月20日從香港入境深圳後失聯,9月證實他遭中國當局,以危害國安罪名拘留,而影片中完全沒有交代,是否有律師為李孟居辯護,以及他的法律權利是否有得到保障,我陸委會則發表聲明,譴責中國的動機令人不齒,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這是對岸惡意炒作,誣陷我方人員從事間諜行為,刻意破壞兩岸關係,干擾台灣自由民主,法治社會的正常運作。」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陸委會除了強烈抗議,違反人權的不當指控,也強調完整掌握案件進度,提供家屬必要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