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狂攻台灣謀獨... 我駐德代表:「已獨不回」

中國狂攻台灣謀獨... 我駐德代表:「已獨不回」 | 華視新聞
我駐德代表謝志偉(翻攝臉書謝志偉粉絲頁)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10日於總統府發表國慶談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這些講話延續對抗思維和敵對意識,鼓吹謀獨言論,鼓譟勾連外部勢力,蠱惑台灣民心,再次暴露民進黨當局謀獨本質。對於國台辦的說法,我駐德代表謝志偉認為,台灣「已獨不回」。

謝志偉:中國哪懂「人民是頭家」?

對於國台辦的評論,謝志偉說,中共這樣解讀,照他們的邏輯,也不見得全錯:沒有言論自由、沒有在野黨,上網被控制,下單也出事,只有「人民解放軍」,哪懂「人民是頭家」?黨和14億人民緊緊黏一起,彷彿一團糊塗麵,哪能想像「獨立」的滋味?搞得全都一個樣,稍有不一樣的,就全是「獨」。藏獨、疆獨、港獨和台獨。這些「獨」,全該反,全該死。

台人「反台獨」... 謝志偉這樣說

謝志偉表示,照中國共產黨的看法:「不管你說什麼,我就是反獨」,那是中國,也就算了。偏偏台灣到今天也還有人在「反台獨」。不知是在反心酸的,還是怎樣?戒嚴時,和中國共產黨一樣,他們也是緊緊和人民黏一起。幾十年下來,戒嚴到解嚴,口袋搞深了,眼袋弄淺了,還不滿意,還繼續和老共反台獨。

謝志偉:台灣人百鍊千錘、已獨不回

「讓我們大聲告訴他們,我們已不再恐懼!」,他說,自由民主已是台灣人的DNA,我們是已不再恐懼、獨立自主的台灣人。看到對面老共強烈地反獨,他們大概多少感到點安慰。其實,他們不知道,反藏獨、反疆獨、反蒙獨、反港獨、反台獨。反到最後,可悲,他們自己也是一種獨--「很孤獨」。至於我們,身為自由人,嚐過獨滋味,打死也不退,和世界接軌,自由不是罪,有自信,才高貴,有作為。百鍊千錘,已獨不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