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李孟居赴中? 枋寮鄉長:他「被自白」

鍾孟翰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關於中國官媒央視曝光,屏東縣枋寮鄉公所顧問李孟居,自白成為台諜的認錯影片,還控訴是被枋寮鄉長陳亞麟「騙過去」的,為此陳亞麟回應說,看到李孟居還活著相當振奮,很清楚影片是個「被自白」的行為,而上午南下高雄慰勉警察的內政部長徐國勇,針對李孟居的這段影片說,顯出台灣民主自由的可貴。

屏東縣枋寮鄉公所顧問李孟居說:「當初那時候沒有想太多,後來我才覺得不太對勁,是他早就知道有危險的,竟然把我送過來騙過來這樣子。」,中國官媒央視曝光的影片中,屏東縣枋寮鄉公所顧問李孟居說自己是被騙去香港反送中,指的就是枋寮鄉長陳亞麟,陳亞麟因此出面回應說,這話能信嗎,屏東枋寮鄉長陳亞麟說:「中共過去的一些文攻武嚇,在台灣人看來只是一個笑話,如果如他們所講的他是騙過去,那是不是趕快把他放回來。」

李孟居這段自白成為間諜,還公開認錯的影片,引起關注,上午南下高雄慰勉警察的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交由陸委會處理,內政部長徐國勇說:「我們在台灣不會有這種狀況發生,所以民主自由就是我們要堅持的生活方式。」

被冠上台諜罪名的李孟居,被中國拘留一年多,央視播出自白認錯影片,讓家屬憂喜參半,喜的是人還活著,憂的就是擔心人回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