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提改黨名惹議 盼改成「中華民國國民黨」

林為洲提改黨名惹議 盼改成「中華民國國民黨」 | 華視新聞
林為洲今日上午接受廣播專訪,解釋自己為何會拋出黨名去中國的議題。(翻攝自POP撞新聞Youtube)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日前拋出「中國國民黨」改黨名議題,引發黨內軒然大波,今(12)日他親自上廣播節目解釋指出,時代在往前走,國民黨要在這個國家內與敵對政黨競爭,必須爭取大部分人的認同;他也強調,若要改黨名,自己傾向改成「中華民國國民黨」。

為何想改黨名?林為洲:現在易被貼親中標籤

林為洲今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並解釋自己為何會拋出黨名去中國的議題。林為洲說,其實自己也收過許多選民的反映,表示以往在選舉期間,時常會被民進黨操作兩岸議題,國民黨很容易被貼上親中標籤等,而現在國民黨的黨名也很容易被混淆。

林為洲指出,現在「中國」這兩個字,「講難聽一點就是被對岸竊取、定義了」,所以現在只要講到「中國」想到的是對岸,而不是中華民國。他也澄清,其實自己那天的臉書貼文寫得很中性,主要是提出黨名因為有中國所以容易被混淆的意思。

盼改「中華民國國民黨」林為洲:感情要收斂

林為洲接著說,國民黨有相當的歷史背景,許多人對大中國有感情,對中國國民黨的歷史也有感情,「但時代在往前走,國民黨現在是在中華民國治理區域內的政黨」,要在這個國家內與敵對政黨競爭,必須爭取大部分人的認同,處理兩岸關係上應該以理性的態度,在歷史與感情方面恐怕要收斂。

林為洲強調,現在在台灣若是講「中國」,大家想到的會是對岸而非中華民國,就像國慶時大家會喊「中華民國萬歲」,如果喊「中國萬歲」聽起來就怪怪的;因此若是中國國民黨要改名,他個人最傾向改成「中華民國國民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