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示憲改訴求「品學兼優」CP首同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16)日上午在立法院,邀集年輕世代的立委跟縣市議員,共同表達對憲改的訴求。不過,除了關注下屆立院會期針對「18歲公民權」、「廢除考監兩院」等議題外,媒體還發現,賴品妤男友,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也到場參加。這是兩人戀情曝光後首度公開同台,有沒有「粉紅泡泡」?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記者VS.立委(民)賴品妤說:「(所以原本吳崢好像也要來),(出席這個活動),(但最後好像沒有到現場),其實有點可惜,因為今天有啊出現了,他出現了。」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說:「而且平常每天的工作就已經是這些了,很難得自己的相處時間,就也不一定會在談論,工作上面的事情。」立委(民)賴品妤說:「因為我們認識也非常多年了,其實一直以來,都是陸陸續續會交換一些政治上的意見,我覺得我們今天意見的交換,是因為我們是兩個政治工作者,對OKOK。」

或許是在立法院正式的記者會,又討論憲改工程議題,這對被稱為「品學兼優」的組合,在鎂光燈下的互動,顯得有些拘謹。連帶之前曾跟賴品妤交往過的時代力量前發言人吳崢,也低調出席,表情尷尬。

不過,年輕世代的立委與議員們,還是喊出憲改訴求,而目前,立法院經過朝野協商,將成立修憲委員會,預計共有11項提案包括「18歲公民權」、「廢除考監兩院」、擴充憲法人權清單等議題。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已經表態支持複決投票綁2022大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