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學」兼優與退黨無關!曾玟學深夜千字文吐心聲

「品學」兼優與退黨無關!曾玟學深夜千字文吐心聲 | 華視新聞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翻攝臉書曾玟學 苗栗縣議員)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及剛從時代力量退黨的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日前被週刊拍到在台北街頭曬恩愛,兩人隨後也發聲明大方認愛。不過賴品妤近日疑似頻遭時代力量黨工、黨務人員騷擾,對此,曾玟學今(10)日凌晨2點多在臉書發了近2千字的長文,強調「品學戀」與自己退出時代力量完全無關。

曾玟學:「品學兼優」與自己退黨無關

曾玟學表示,在被媒體報導出和品妤的關係後,收到許多朋友的關心和祝福,先說聲謝謝,自己都會放在心裡。原本只希望如聲明的那幾句簡單回應即可,但直到現在為止,仍有非常多錯誤的臆測及指控,想了想還是必須講清楚。他說,「品學兼優」與他的退黨完全無關,離開時代力量從頭到尾,都是自己和時代力量內部的問題。令人遺憾的是,這幾天還是有時力的黨工職、黨務人員對品妤不斷言論騷擾,甚至是性羞辱,這對品妤很不公平,即便從交往時,就說好了會一起面對,但那些都不是應該加諸於她身上的。

賴品妤遭時力黨工攻擊 曾玟學這樣說

曾玟學說,對比時代力量過去對政治人物性別言論的高道德標準,甚至自家人在性別議題上受到攻擊時的大動作捍衛,不管是開記者會、要求他黨主席表態、做出必要處置等。這次黨僅呼籲將焦點拉回重要公眾議題,別為私領域模糊焦點的聲明,更是顯得蒼白無力。難道女性政治人物遭受這樣的性羞辱不是重要的性別議題?難道使用乘龍快婿、入贅新潮流、透過身體控制別人等等誇張的父權言論,是所謂的進步價值?他認為,這很清楚的說明了,這個社會的性別意識,和我們期望中的新政治,還有很長一段的距離要努力。

「和品妤的關係,其實在政治圈早已不是秘密,我們在外也從來不閃躲」,曾玟學說,因為就是很單純且正常的交往關係,既然沒做錯任何事,就沒有必要躲躲藏藏。甚至時代力量內部從立委到議員,甚至黨工黨職,早在好一段時間前就有相當多人知道了。但為何還沒離開時都沒有意見,一離開就歸咎到此事,並連結到是為了取得利益。這不就驗證自己當時說的,對於意見不同者便打為小綠,並扣上利益交換。而自己從過去到現在的所有言行,有哪一個部分能和這段關係做連結或獲取任何不當利益?他強調,自己和賴品妤是兩個獨立的個體,不是另外一人的附屬或籌碼。

準備加入綠營?曾玟學曝這政黨曾找他入黨

曾玟學指出,甚至更荒謬的,有人覺得這是要加入民進黨的華麗轉身,但跟大家報告,從退黨到現在有來邀請他入黨的,僅有一次在苗栗的餐會行程席間,中國國民黨的議員問他要不要加入(應該只是開玩笑),其他的政黨,一個都沒有來跟自己接觸過,一個都沒有。但自己怎麼會有絲毫加入國民黨的可能呢?這只是更突顯了這種指控的可笑。

被批「被罵兩下」就退黨... 他:那早就退一百次了

曾玟學最後重申,離開時代力量從頭到尾,就是他和時代力量內部的問題。有人會說被罵兩下就退黨,或是根本自導自演,但事實上在他當時因為徐永明沒有回應是否要參選區域立委而選擇投給林易瑩的當晚,就知道這些對自己的批評了,更別提之後在決策會一次又一次不斷上演的類似事件,「如果被罵就會走,那早退黨一百次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