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聲援中天! 蘇揆:外界不應干涉NCC

民眾聲援中天! 蘇揆:外界不應干涉NCC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中天換照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6)日召開聽證會,在場外也出現抗議民眾聲援中天,質疑政府干涉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對此,蘇貞昌表示,NCC是依法行使職權、獨立運作,外界不應該給予任何憑空,對他們多所干涉,多所批評,才是干涉獨立運作。

中天換照案 NCC召開聽證會

NCC公告指出,鑑於中天新聞台換照案攸關國家全安、產業整體發展、公共秩序、閱聽眾權益、新聞專業自主、節目品質、勞動權益等情事,因而舉辦聽證會。聽證會主持人為NCC委員林麗雲、王維菁、蕭祈宏。

民眾聲援中天 蘇揆:不應干預NCC

針對NCC召開中天換照聽證會,場外出現有民眾聲援,質疑NCC干預言論自由。對此,蘇貞昌今天受訪時回應,對於中天審查的不是關不關台的問題,而是執照到期,「我們看到這一個電視台視頻有沒有違法,有沒有做到它設台的本意跟條件,這個都是期限到了,要不要換照?獨立機構NCC依法行使職權、獨立運作,外界不應該給予任何憑空,對他們多所干涉,多所批評,這個才是干涉他們的獨立運作。」

蘇貞昌強調,NCC的委員都是學有專精,都是經過立法院同意就任,他們會依法行使職權,同時對於相關頻道未到期,是不是讓它繼續延期等,都會進行最公正的審理,政府不會干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